首页>地方政协

福建省政协:开展“战‘疫’社区行 政协在行动”活动

2022-04-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我们已组织温泉街道和金汤、汤边、东大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摸排了辖区内行动不便、未做核酸的高龄老人。”近日,福建省政协联合福州市政协、福建卫生报社等单位开展“战‘疫’社区行 政协在行动”活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中,福建省、市政协医卫界委员,省立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老年医院、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以及省、市政协机关和福建卫生报社的志愿者,前往所联系的各大社区,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群众开展核酸采样,积极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方针策略和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科普知识,全面推动落实“应检尽检”。

活动前,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阮诗玮进行动员讲话,慰问孤寡老人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薛卫民表示,要进一步绷紧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从严从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热情周到关爱服务特殊人群,形成抗击疫情合力、早日战胜疫情。

据福建省政协工作人员介绍,该活动结束后,将总结经验,促进建立“八闽健康行”之“战‘疫’社区行”长效机制,推动形成样板,在多地实现常态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