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把“委员作业”写在抗疫“战场”上
——山西太原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2022-04-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万众一心,无坚不摧;勇毅前行,战无不胜。当前,山西省疫情呈现出同时段多点散发特点,太原市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

太原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带头遵规守纪、切实当好表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纷纷开展齐心战“疫”爱心捐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围绕疫情防控建言献策,为市场主体稳产保供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战“疫”当前,“粮草”先行。多位市政协委员纷纷捐赠食品、生活物资、防疫物资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6日凌晨2点,市政协委员、山西智胜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海明和他组建的“传喜救助先锋队”接到小店区支援信息,立即响应,连夜组织、迅速集结,早上7点赶到支援地点,协助小店区疫情防控办维持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秩序,帮助居民采买日常生活必需品,运送防疫物资。市政协委员、太原市艺术学校教授刘晶,市政协委员、山西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演员队队长姚崇善创作抗疫歌曲、数来宝等,凝聚抗疫正能量。市政协委员,山西磊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磊得知太原市血液中心急需各种血型的血液,疫情防控期间献血的人又特别少的实际情况后,主动来到血液中心捐献机采血小板,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连日来,太原市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以实际行动推动各项防控管控措施落地落实,把“委员作业”写在了抗疫“战场”上。

(记者 王泳 通讯员 宋沁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