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3-05-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于5月9日至12日、22日至24日,分两期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等主题教育学习书目。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东峰主持两期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通过集中读书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凝聚了力量、焕发了斗志、巩固和拓展了工作成果。

大家一致认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学思践悟、凝心铸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服务政协履职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不断提高机关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引导和带动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抓好机关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邹加怡、张晓明、韩建华、崔鹏、胡衡庐、张茂于参加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并发言。中央第二十指导组组长冷溶、副组长马璐等到会指导。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