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两手抓 两促进 双丰收
——重庆市政协“四力”并举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走向深入

2023-04-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案头卷、枕边书,努力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我们要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4月26日举行的重庆市政协机关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和总结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主题畅谈学习心得、坦陈问题差距、交流思路举措。

本次读书班从4月20日持续到26日,明确了学习主题和重点内容,坚持个人自学、分部门交流研讨和集中交流研讨结合。

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唐方裕强调,要以此次读书班为良好开端,保持势头,全力以赴,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统筹推进,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启动、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在理论学习上着力、在调查研究上用力、在推动发展上使力、在检视问题上聚力,“四力”并举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4月20日,六届市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开班。一天半时间里,委员们认真聆听了专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内容所作专题讲座,并就如何提高履职能力开展学习交流和讨论。利用学习间隙,市政协经济委还组织相关委员围绕落实“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常委会协商议题召开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和参与课题调研的委员一起深入探讨,谈现状、找差距、出主意,力求协商建言“专业”“独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类似事例不胜枚举。市政协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各自担纲领题,紧锣密鼓开展调查研究。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各专委会结合《市政协2023年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计划》,结合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采取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陆续深入区县、市级部门及民主党派、委员及界别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市政协党组工作安排结合起来,同推进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坚持以主题教育推动年度工作落实,以落实年度工作促进主题教育开展。

主题教育期间,市政协还将聚焦市委“一号工程”“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数字重庆建设”等全市工作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做到主题教育和年度履职“两手抓”“两促进”,实现“双丰收”。

(记者 凌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