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四川农工党党员积极参与“泸定地震”抢险救灾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2022-09-1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公里。灾害发生后,灾区情况牵动着每一位四川农工党党员的心,许多党员立即行动起来,或深入灾区一线救死扶伤,或组织号召捐款捐物,为帮助抗震救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工党四川省直文化总支党员刘思川迅速组织所在公司开展支援工作。在刘思川的组织下,公司组成2人“先遣小组”紧急电话联系受地震影响严重的雅安市、甘孜州相关政府部门,提供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并赶往雅安石棉县和甘孜泸定县地震一线。9月6日凌晨,根据“先遣小组”了解的情况,刘思川组织公司通过物流,紧急从成都调拨4车物资到雅安。同时,还开展了“抗震抗疫协调会”,向雅安石棉、甘孜泸定捐赠300万元现金和300万元物资。

知悉灾情波及甘孜州、雅安市等多地,农工党四川省直综合二总支党员柯潇第一时间通过四川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用于帮助甘孜州、雅安市地震灾区抗震救灾、重建家园。

农工党四川省直综合一总支党员、四川省骨科医院救援小分队成员向继林立刻随队前往地震灾区一线。9月6日上午11时,十余名伤员搭乘直升机从震中泸定县磨西镇、得妥镇转运至位于泸定县县城的甘孜州职业技术学校,向继林和同事们一起在直升机降落点对伤员进行初步处理和分诊。当日下午,他们依然投入紧张救援任务中。

农工党四川省直综合支部主委彭幏惠在参与救灾工作中,组织协调社会力量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9月6日,已捐赠现金60余万元、物资价值100余万元。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农工党党员表示,将持续关注灾情,全力支援灾区人民,凝心聚力,帮助重建家园。

(刘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