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北京市委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2022-05-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发频发,北京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挑战。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处在吃劲的关键时刻,民革北京市委会积极落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的统一部署,迅速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自4月22日北京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民革北京市委会发动民革党员积极报送疫情防控建言信息,并加强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民革党员们紧盯防控工作需解决的不足和问题,及时掌握一手信息,结合本职工作和日常生活,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

截至目前,民革北京市委会共收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40余篇,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要求,专题征集“关于优化健康码弹窗和弹窗后严格管控”的建议30余条。经民革北京市委会综合后,通过北京市政协、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报送信息共27篇。其中廖彬池撰写的《关于完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的相关建议》、张钰麟撰写的《一线工作中发现健康宝信息更新不及时造成的几个问题》、张钦瀚撰写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扶持“瞪羚企业”的相关建议》、李凤芹撰写的《关于规范公共场所消毒的建议》等4篇信息被市政协采用。

北京民革各区委会也积极鼓励民革党员献计献策。如,民革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傅凡围绕疫情防控报送了三篇社情民意信息,其中两篇建言经由石景山区政协报送北京市政协。他撰写的《关于在大规模核酸检测过程中加强对查验身份证等环节消毒管理的建议》经石景山区主要领导批示,由区相关政府部门负责办理,目前已在石景山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得到落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