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年度协商议题集中开题
为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2022-02-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范文杰)“推进创新素养教育,意义重大。今年是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届末之年,我们要继续推进。”2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推进创新素养教育由课堂教学向课后教学延伸,助推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开题会。

近期,自治区政协相继召开9个专题协商议题开题会,拉开了自治区政协2022年工作的序幕。

2月10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召开“努力延长农副产品产业链、价值链,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开题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代表专委会作开题报告。

“调研可采取‘全面了解+深度剖析’的形式,小范围分次开展。”“按照肉类加工、绿色产业、粮食等类别进行划分,摸清不同类别产业形成的产业链条。”……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层层分解工作要点,专委会开题报告征求意见的过程,成为观点碰撞、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充实完善的过程。

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若干问题的建议”专题协商,旨在了解和掌握宁夏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机制保障、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2月11日,在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的开题会上,大家充分讨论,认真分析,决定委托宁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结合宁夏实际,在理论研究上下功夫,确保建议精准、协商务实。

“我们计划立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当代宁夏移民历史所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等方面展开调研。”在“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当代移民对宁夏的历史作用和所形成的历史经验”开题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宋建钢这样表示。

与会人员围绕专委会拟定的详细调研方案展开讨论,认为要更加突出宁夏移民历史在促进形成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过程中的经验,以移民历史促进民族交融和交往为抓手,共同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途径和方法,为党委和政府做好相关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