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陕西宁陕县政协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
“五个纳入”转化成持续动力

2022-02-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路强 通讯员 余书升)近日,陕西省安康市政协印发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通报,宁陕县政协工作积分位列各县区政协第一。这已是宁陕县政协该项工作连续四年位列第一。

近年来,宁陕县政协通过“五个纳入”,即纳入月度工作计划、纳入目标责任考核、纳入委员履职评价、纳入政协全会通报、纳入表彰奖励范围,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纳入月度工作计划,即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列入县政协月度重点工作清单,纳入机关各委办月度工作报告内容,及时掌握、通报工作动态,跟踪办理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责任考核,即每年年初,由分管县政协副主席与机关各委办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平时落实专人审核把关、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年终集中考核,对该项工作进行量化赋分。纳入委员履职评价,即每年对政协委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评价,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加大分值比重。纳入政协全会通报,即每年政协全会期间,将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和办理情况印发给政协委员及列席人员,让反映者的价值感和成就感得以体现。纳入表彰奖励范围,即修订完善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制度,对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撰写、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提出具体要求,每年筛选一批层次较高、针对性强、引起党政决策机关重视的信息予以表彰奖励,同时将省、市、县政协评选的优秀社情民意信息进行汇编,印发给全体政协委员作为参考。

据悉,在过去四年中,宁陕县政协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共有74条被省、市政协采用,15条获得省、市政协表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