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红色资源活起来——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小记

2021-10-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九三学社与五四运动有着深厚渊源。九三学社创始人或积极参加五四运动,或深受五四运动影响。”近日,基层社员们聆听了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主委程红的一堂社史课。一个个动人的先贤故事,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社员。社员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堂社史课,更是触动灵魂的党性锻炼。

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用党史故事凝聚正能量;现场教学,唱革命歌曲,拍MV,在红色阵地中汲取力量源泉;学史,践行,办实事,红心连同心促履职。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挖掘红色资源,让红色资源活起来。

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鼓励领导班子走出去宣讲党史,鼓励基层组织邀请专家走进来讲党史,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凝聚智慧,凝聚奋进正能量。“只有深入了解、学深悟透,才能用党史故事牢记苦难历史,牢记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使命。”一个基层组织负责人说。

为了让年轻社员聆听到更鲜活的党史故事,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举办了一场老社员党史学习教育会,让老社员结合入社初心,共忆九三情缘,回顾自己与党风雨同舟、同心同行历程。“身边的党史、社史故事更有震撼感、现实感,更激励我们向身边的榜样看齐,满满的正能量。”参会的年轻社员说。

在红色阵地汲取力量源泉,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大特色。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培训班赴重庆开展现场教学,重温革命路,学习红岩精神,了解重庆谈判的意义,重温各民主党派的历史,每位参加的社员汲取了丰富的红色力量。

为让身边的红色资源“活”起来,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用活周边的九三学社思想教育基地与其他民主党派革命先贤基地。“七一”前夕,领导班子别出心裁地组织基层社员拍摄MV《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激发全社上下党史学习的高潮。在无锡周培源故居,在王选事迹陈列馆,在荣毅仁故居,在无锡新四军六师师部纪念馆,社员们在歌声中唱响了祝福伟大祖国的红心,在歌声中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面貌,重温革命先烈的红色记忆。MV《唱支山歌给党听》获九三学社中央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展演一等奖。

学史力行最终落脚点在履职实践。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努力把学史成效体现在切实履职、为民办实事的实践中,红心连同心,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无锡九三学社的力量。

(刘玲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