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主题 马飚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委员考察团赴山东安徽考察

2021-09-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廉维亮)9月3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率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考察团,围绕“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赴山东、安徽考察。

马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使之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传承和创新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引了方向。马飚指出,山东、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的工作中成效显著,取得了新成绩,积累了新经验。全国政协无党派人士界别委员考察团的各位委员通过在山东、安徽的考察,进一步凝聚了坚守文化立场、传承文化基因、增强文化自信的共识,进一步增强了秉承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中华民族凝聚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考察期间,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王清宪等会见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于4日、10日召开座谈会,分别与山东、安徽两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山东省副省长王心富、安徽省副省长杨光荣到会介绍情况,两场座谈会分别由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主持。考察团先后赴济南、泰安、济宁、枣庄、宿州、蚌埠、淮南、合肥等8市进行了实地考察。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参加考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