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招聘公告

2021-07-06来源: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
A- A+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是在政协全国委员会领导下,从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宣传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成立于2006年12月,每届任期五年。宗旨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新型政党制度,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探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研究,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是常设工作机构,负责处理研究会的日常事务,下设办公室、调研部、会员部、会刊编辑部。

因工作需要,经领导批准,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办公室职员1名

岗位职责:

负责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各项会议的会务组织;参与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日常文稿起草工作;参与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筹办、调研组织等工作。

岗位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哲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管理学、中文等专业优先;

2.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分析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工作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岗位调整。

(二)调研部职员1名

岗位职责:

负责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度研究计划的草拟和组织实施具体工作,起草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工作报告等各类文件材料;参与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年会筹办、调研组织等工作。

岗位条件:

1.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哲学、政治学、社会学、历史学、管理学、中文等专业优先;

2.具备较强的文字写作、分析沟通和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工作责任心强,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岗位调整。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三)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四)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条件;

(五)身心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曾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等,不得报名。

三、岗位相关说明

(一)招聘岗位为全职性质,实行合同制管理,不接收人事档案。

(二)工资和福利待遇参照社会组织有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1.报名。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应聘人员可将简历发至联系邮箱LLYJH@cppcc.gov.cn。

2.审核。资格审核结束后将通知进入笔试范围的报名人员,对未进入笔试范围的报名者,不再通知。

3.笔试。笔试内容由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根据招聘岗位条件自行确定。笔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有关事项将另行通知。

4.面试。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每个岗位一般按照5:1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达到3:1但不足5:1的,按实际人数)。如有应聘人员放弃面试资格,按笔试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5. 体检和考察。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等额确定拟聘人选,进行体检、考察。

6.聘用。签订劳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根据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满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五、注意事项

1.报名后请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招聘咨询电话:010-66192752

2.应聘人员信息请务必认真完整填写,确保真实准确。如有弄虚作假或隐瞒关键信息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后续资格。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秘书处

                      2021年7月6日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