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呼吁:重视生物污染风险防控

2021-01-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顾意亮)“目前,尚没有引起注意的是,污水和生活垃圾全程处理的各环节点的生物污染水平、危害等级、传播途径、影响范围均未知。新型转基因生物、耐药菌等来源、环境水平、危害等级等缺乏系统基础资料。”1月7日上午,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在其召开的2021年上海两会媒体通气会上发布的调研报告中指出,当下,结合疫情防控的大势,亟待对环境污染处理设施与场所生物污染等方面,进一步细化管理内容与方案,并制定针对性生物污染防治对策与措施。

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建议,将生物污染风险管理纳入上海城市运行应急管理和风险防控管理体系,编制上海生物风险防控应急管理预案,充实上海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实施办法》的内容。

“我们建议,建立生物污染风险基础数据库和大数据分析合作机制,完善上海综合预警平台生物风险预警内容。强化污染处理设施和基地的生物污染风险管理,细化落实饮用水水源、二次供水泵房(水箱)、污染处理设施等生物安全应急措施和预案。”在媒体通气会上,参与调研的相关专家也表示。

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在报告中提出,应将生物污染指标检测与有毒有害物质检测仪表联动控制,采用远程集中控制系统进行监测与控制。据悉,农工党上海市委会将在今年上海两会上以党派提案的形式提出更为具体的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