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走访民建中央机关 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12-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2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走访民建中央机关,了解民建中央在提案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准备情况,听取民建中央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特别是党派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7年换届以来,民建中央聚焦国家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坚持质量导向,认真做好提案工作,先后向全国政协提交了120件提案,内容包含经济、社会、法律、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其中,经济类提案62件,约占52%,充分凸显了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

十三届全国政协以来,每年都有民建中央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今年第38次主席会议审定的73件重点提案题目中有8件是民建中央提案。2019年首次表彰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其中有3件是民建中央提案。2018年、2019年评选的115件年度好提案中,有3件是民建中央提案。目前,民建中央已启动2021年提案准备工作,并着手开始成果筛选和转化工作。

此次走访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带队。会上,李智勇向与会人员介绍提案委员会2021年计划开展的主要工作,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支树平介绍走访来意和提案工作情况。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介绍民建中央提案工作情况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准备情况。与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围绕提高提案质量、开展政协与党派联合调研、增强提案办理协商成效等问题互动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