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放下锄头拿起笔头画出盼头——民盟福建省委会以“画”扶智助推文化扶贫小记

2020-1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松港街道下村村的画画集市再次火爆开业,由当地村民创作的油画作品让不少人眼前一亮,在这里能购买到扶贫产品、非遗潮品、速画等商品。这也是2020年文化下乡惠民活动的一项。

此次活动由民盟福建省委会指导,霞浦县委宣传部、文体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等共同主办。活动中,民盟中央艺术团福建分团的艺术家们还为当地群众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把“文化大餐”送到基层群众“家门口”,凝聚脱贫攻坚正能量。

近年来,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民盟福建省委会将“文化扶贫”活动作为文化惠民的重大举措,常态化开展贴近群众实际、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如扶贫笔会、惠民演出等有温度、接地气的活动推进了智志双扶,提高了扶贫质量。

“本次集市创新融合了消费扶贫、非遗文化推广、地摊经济元素,倡导以购代捐,奉献爱心……”民盟福建省委会派驻宁德市霞浦县松港街道下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黄小红介绍,2018年以来,下村村与“全国文明村”长沙村山海联动,共同实施“文化脱贫工程”项目,截至目前已举办27期农民油画培训班,建立起了一支农民油画创作队伍,创作作品4000多幅,作品认购款达18万余元。

“我平时除了做农活就是照顾孙女,自从加入培训班学画后,我不仅参加了很多大型活动,还获了奖,学到很多东西,希望这种活动多多举办。”下村村农民油画队成员胡梅金开心地说。

如今,下村村的村民们放下锄头,拿起笔头,画出了彩头、挣回了(钞)票头、生活也有了盼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