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就“推进中国戏曲传承发展”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举办视频调研会议 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2020-09-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恵兵 杨雪 靳燕)9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办“推进中国戏曲传承发展”视频调研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并讲话。

刘新成表示,“推进中国戏曲传承发展”调研历时1个半月,通过采取委托地方调研、委员自主调研、在京考察和视频网络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对当前戏曲传承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有了较为全面、深入的了解。通过调研了解到,近年来戏曲传承发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形势总体向好。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戏曲艺术的传承发展,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为振兴戏曲艺术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戏曲传承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中国戏曲深深植根于民族和人民的宝贵品格,使得它具有无可替代的文化价值和无可比拟的生命力,这也是我们在新时代继续推动戏曲传承发展的信心、底气所在。

刘新成强调,对于戏曲传承发展遇到的问题,要正确认识、坚定信心。要持之以恒推动中国戏曲进一步传承发展,需要在两方面达成共识:一是应该在更好推动国家政策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二是应该在培育戏曲传承发展的良好生态上下功夫。

此次会议,全国政协设主会场,河南省政协、福建省政协设分会场。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主持会议。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及河南省、福建省文旅部门、院团代表等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发言。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叶小文、吕世光、陈际瓦、刘晓冰(驻会),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中宣部、文旅部有关部门同志到会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