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会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 我们都是抗击疫情的“大后方”

2020-02-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实习记者王晨霞通讯员张东媛)“此时此刻,无论你身处一线,还是护卫家庭,你所在之处就是你的战场,也是我们共同的战场。”近日,民盟青岛市委会向盟员发出抗击疫情《倡议书》。盟员们积极响应倡议,在各种最平凡的岗位上,为一线工作者搭建起最坚实的“大后方”。

“一天只吃一顿饭,留着晚上吃。”民盟盟员刘方鑫的企业是医院洗手液的生产商,自正月初一以来,他在没有工人的情况下,组织全家老少齐上岗,分工合作,生产、灌装、贴标,全力保证防疫所需。他还主动通联系购买消毒液,自己当“快递小哥”,给青岛各街道、社区、公益组织捐赠84消毒液3.8万吨。

无独有偶,民盟盟员、平度市技师学院教师焦丽芳也过了一个忙碌年。曾迅速完成李克强总理“2万只护目镜”承诺的青岛百胜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由于人手缺乏,后续40万只护目镜生产遇到了困难。焦丽芳亲自带领学校“突击队”队员奔赴工厂全力支援,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再次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送上防疫前线。

民盟盟员、青岛修和堂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冷全企业的产品与一路“上飚”的防护用品价格“背道而驰”,公司采购的消毒产品、口罩等防护用品全部进价配送给各门店,药品价格下调20%,杜绝“坐地起价”。

“每个家庭都是防疫一线,每个孩子的‘为什么’也都需要得到关注。”青岛民盟盟员王程祥作为一名社会工作师,在疫情第一时间就凭借团队经营四年的线上栏目“熊妈妈讲故事”,相继推出《写给孩子的冠状病毒绘本》《为什么不能出门》等绘本故事视频,通过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汇新致远”、“社区家庭生活综合服务中心”等平台推送千家万户。他还积极协调所在社会组织成员、漫画家尚军,在线上“隔空”带领孩子们创作“防疫漫画”,对孩子们困在家中的一个个“为什么”,送去了清晰而响亮的回答。

各行各业都有“凡人善举”。民盟盟员盛红先后邀请医师为孤独症患儿家庭开展三场微信讲座,帮助特殊时期的特殊家庭做好心理、生理防护。民盟盟员孙雅君、颜飚在时间紧张、缺乏设备的情况下,或用家庭设备赶制录音,或用鼠标键盘完成编曲,参与完成《天使的印记》《阳光城阳,爱的海洋》等抗疫歌曲。法律界盟员纷纷为疫情原因导致的劳资纠纷、合同违约等问题提供免费咨询调解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损失……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