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安龙举行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2019-11-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11月26日,民进中央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布衣族苗族州安龙县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蔡达峰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黔西南州委州政府、安龙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成果巩固,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就。

蔡达峰强调,民进参与脱贫攻坚战,是履职也是学习。高质量脱贫要务求实效,在下一步定点扶贫中,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工作力度不减,大力支持乡村公共服务建设,以多种形式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禁得起时间检验;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把握“交汇期”工作要求,立足本地区群众长远发展,积极探索扶贫新方法,进一步深化扶志与扶智工作,不断激发内生发展动力,推动贯彻农业农村发展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再接再厉,继续奋斗,谱写黔西南州、安龙县脱贫攻坚新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主持会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民进贵州省委主委左定超参加会议。

推进会召开前,蔡达峰还率队赴安龙县万峰湖镇坝盘村实地调研,深入考察农户脱贫情况以及当地特色种植、民宿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民进中央以及浙江、广东、广西等省区民进组织代表、社会组织代表,黔西南州、安龙县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