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大千世界·巴蜀画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四川美术书法精品展举行 刘奇葆马飚参观展览

2019-10-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10月22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和四川省政协联合主办的“大千世界·巴蜀画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四川美术书法精品展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马飚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向祖国汇报、展政协风采”这一主题,通过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多种表现形式,深情礼赞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探索改革路、筑梦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反映人民政协伟大实践,充分展示治蜀兴川新成就和四川人民奋发向上的新风貌。

参展的100余幅作品由四川省政协委员中的优秀艺术家、当代巴蜀艺术界的书画名家等进行创作,既有对祖国伟大成就的礼赞颂歌,又有对四川特有生活场景的细致描绘;既有对巴山蜀水雄丽壮阔自然风貌的传移模写,也有对四川丰厚文化传统的继承创新。这些精品力作深刻反映出巴蜀大地70年历史巨变,描绘出新时代精神图谱,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广大政协委员和书画艺术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鲜明立场和精神风貌,表达了四川各族各界人士对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和谐幸福生活的向往。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参观展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陪同观展。

此次展览在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将持续至10月28日。11月中旬,展览还将返回成都四川美术馆展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