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致公党中央文化帮扶贵州贞丰县 画笔描出乡村美

2018-09-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通讯员潘之源记者刘彤)“一笔片羽,二笔燕尾,三笔‘个’字,四笔‘介’字……”在国画培训老师总结的“口诀”辅导下,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者相镇第一小学的美术老师母光珍很快掌握了竹叶的画法,“感谢致公党对我们边远贫困地区的真情帮扶,感谢老师的耐心辅导,我会尽可能把所学技巧传递给学生们!”近日,在贞丰县者相镇,母光珍激动地对记者说。

今年暑假,致公党中央对口帮扶贞丰县开办的第三期美术培训班如期开课。在致公党党员刘淑慧联系下,培训班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王树嘉老师担负教学任务,为贞丰县中小学美术老师送去接地气、最需要的培训。

之所以选择在贞丰县开办美术培训班,源于致公党中央2017年在这里召开的文化教育扶贫专题座谈会。与会的中小学美术教师多数表示,孩子们的素质教育基础薄弱,艺术教育是短板。致公党中央经过调研发现,美术教育师资薄弱,一直是制约贞丰教育发展的重要因素。于是,致公党中央在去年7月、11月开办了第一期、第二期美术培训班,每期都由资深国画老师进行教学培训。此举得到贞丰县中小学美术老师们的积极参与,至今已经有120余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希望参训老师把所学技能及时传递给孩子们,宣传和发展民族文化,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贞丰的青山绿水和民族特色,助力贞丰脱贫攻坚。”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