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在政协文稿服务中出精品树形象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 廖鸿兵

2018-05-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突出文稿服务主业,着力打造精品力作,彰显“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作用,开创了研究工作的崭新局面。在实践探索中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文稿服务工作重要原则、基本要求的认识和把握。

政治一定要强。研究室的文稿是政治性文稿,必须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第一位。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过硬的政治素质体现到行动上、体现到服务中、体现到文稿里。

标准一定要高。文稿服务要力求过得硬、追求高质量。要立标,倡导“语不惊人誓不休”“在我手上干得最好”。要对标,自觉对标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兄弟省市区政协研究室、省内优秀团队和骨干精英,虚心学习,补齐短板。要夺标,营造你追我赶、创先争优的干事氛围。

业务一定要精。高质量的文稿、高水平的服务,要靠高素质的人才。研究室干部既要“专”又要“博”,做到这一点,根本途径是学习。必须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工作需求和精神追求,树立起“政协理论最精通、业务工作最熟悉、文字功底最扎实”的研究室干部形象。

调研一定要深。研究室姓“研”,调查研究是我们的看家本领,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做调研,必须突出三个导向,做到“三真”:突出需求导向,开展真调研,像鸬鹚水底抓大鱼一样,把情况抓上来;突出问题导向,研究真问题,深入解剖麻雀,把对策找出来;突出实用导向,真正为文稿服务,把可行可操作的建议用进去。

作风一定要实。研究室工作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是责任和压力。置身于研究室,必须保持对事业的一片忠心、对工作的一颗匠心,“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做到全身心投入、高质量服务。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