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提高工作质量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 研究室主任 帅燮琅

2018-05-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政协研究室主要承担起草重要文稿、开展理论研究、组织课题调研等工作职责。浙江省政协研究室的主要做法体会是:

做好研究室工作的根本是政治坚定,我们努力在学思践悟、把好方向上下功夫。注重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政协重大部署安排,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将这些精神落实到工作全过程。

做好研究室工作的核心是当好参谋,我们努力在勤思多谋、以文辅政上下功夫。我们的努力方向有两句话:立足政协看政协,为更好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当参谋;跳出政协看政协,为政协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参谋。

做好研究室工作的重点是写好文稿,我们努力在深耕细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研究为先,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证研究。以思想为魂,使文稿更好体现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情感温度。以内容为王,着力回答好“做什么”“为什么做”“如何去做”“怎样做得更好”等实际问题。以能力为基,坚持每年召开省市研究室主任座谈会,每季召开政协业务研讨会等。

做好研究室工作的特质是倾注情怀,我们努力在锤炼心境、砥砺作风上下功夫。不忘初心,倡导把做好文字工作作为一种信念来坚守、作为一种价值来追求。秉持匠心,倡导不把文稿当成“作业”来对待、而是当成“作品”来打造。守持恒心,倡导以赶考的精神、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投身工作。勠力同心,注重团队建设,共同建设有目标、有干劲、有温度、有纪律、有成长的铁军队伍。

提高研究室工作质量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进一步向高质量瞄准、向高质量发力,努力推进浙江省政协研究室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