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提升机关执行能力抓重点出亮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张博

2018-05-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通过创立“新疆政协·雨露讲坛”、道德讲堂、专题讲座、新媒体等系列学习平台,不断完善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为确保机关工作方向正确、执行能力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摆在机关党建工作的首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等,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

深入发动群众,加强民族团结。始终把加强机关的民族团结作为重中之重。召开“民族团结作表率、岗位工作立新功”系列座谈会等,组织干部职工讲身边民族团结的事,学身边民族团结的人。大家还充分利用每两个月到南疆农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机会,用春风化雨的方式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聚焦总目标,坚定发声亮剑。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召开机关宣誓承诺大会、在媒体发表署名发声亮剑文章等,表明坚定立场,以实际行动同“三股势力”和“两面人”作坚决斗争。主席带头、干部紧跟、与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帮助广大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交往交流交融,落实核心举措。我们呼吁,一要“走出去”,相互嵌入应该体现在各省市、各行业,取长补短才能和睦相处,才会发自内心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二要“引进来”,欢迎全国的各类人才和各族群众来开发建设新疆,把新疆的比较优势和后发优势转化为“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