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海南省政府办结政协提案达到四个“100%”目标

2018-02-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政府了解到,自海南省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闭会后,收到省政协办公厅交来的提案共342件,截至目前,主办提案和其他14件由省政府系统协办提案已按要求全部办结,提案的办复率、走访或电话沟通率、除涉密件外的办理复文率、委员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

一直以来,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为保证提案办理工作高效、规范、有序,海南省政府着重抓好交办协调。做到逐个单位沟通协调,逐件提案确定主、会办单位,再通过网上交办系统向各承办单位转办。办理提案时强调未经沟通协商不得进入复文报批程序,避免了“无的放矢式”答复和交差应付式办理,通过及时沟通交流促进办理质量提高。

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承办单位严格落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和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所有主办单位一个不漏、一件不留地在网上提交非涉密复文。将提案办理成效纳入对各单位的绩效考核体系,定期督促各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省政府督查室综合调度办理工作情况,办前督促各单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办理程序、步骤、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办中重点关注承办单位和具体办理人是否和提案人深入沟通交流;办后则通过短信提醒承办单位及时向提案人确认送达并收回征询意见表。在办理小结阶段,各单位紧盯复文满意率,逐件回访提案办理结果,从目前反馈情况看,没有出现委员不满意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