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为学之实 固在践履——福建省政协开展主题教育青年论坛活动小记

2023-06-0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青年人当以‘青年之为’贡献‘政协之能’。”

“躬身实践是青年的成长之路,奋斗是青春最亮眼的底色。”

作为福建省政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践行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主题教育青年论坛近日火热开讲。青年们语调铿锵,铮铮誓言激荡在每个人心中。

“从‘案头卷’向‘枕边书’延展,从‘埋头学’到‘沉浸学’深化,心中洋溢的是自我充电的充盈感和汲取思想伟力的收获感。”作为一名派驻机关的纪检监察干部,何杨洁坦言,每天坚持自学一小时,真正做到了学习由表及里、由此及彼、融会贯通。

机关干部林哲则用切身感受,畅谈了近距离感悟思想之源、感悟为民初心的体会;党员干部张开洪深感,要始终忠于职责和使命,将“小我”放到政协工作大舞台上去展示,放到政协事业改革发展的大熔炉去淬炼,方能无愧于青春底色。

“初心”台上,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话语震撼着心灵、洗涤着灵魂;“使命”台下,每一名在机关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党员同志,也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

论坛前夕,省政协全体青年干部职工一同参访了苍霞人家生活馆,参观了烟台山历史文化保护区,通过体验式、研讨式学习,更加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实地感悟文化遗产保护的深刻内涵。

“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阶段,组织此次青年论坛活动,既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亮明了态度,也在‘强五力、优服务、提质效、走前列’方面付诸了行动。”省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黄树清说。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4月中旬,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进行动员部署。随后,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等高密度展开集体学习研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如今,省政协全体人员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各项履职工作协调开展、统筹推进,拧成“一股绳”,合成“一张网”。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们以‘政协青能量’为主题,打造了‘政协青马’‘政协青说’‘政协青行’三位一体的青年工作品牌,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积极引领机关青年深学细悟笃行,充分展现青春风采。”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陆开锦表示。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滕佳材表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政协职能、职责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新福建建设、推动政协机关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聚智聚力服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记者 王惠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