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第十一届民建北大“城市发展论坛”举行 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2023-05-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第十一届民建北大“城市发展论坛”5月2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论坛主题是“城市发展与产业生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郝明金指出,本届论坛以“城市发展与产业生态”为主题,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产业生态与城市发展相融合,提升城市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具有积极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系统观念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大力实施产业生态化和城市化融合发展战略,推进城市产业全生命周期绿色、循环、低碳转型。

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会主委司马红主持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参加活动。

据悉,民建北大“城市发展论坛”自201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举办十一届。此前分别就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管理体制建设、促进高水平消费、积极应对老龄化、新冠疫情防控的公共卫生策略、城市就业等多个方面深入探讨了城市发展这一重大战略问题。通过发挥北大高端智库资源优势,集聚人才和智慧力量,论坛形成了多项前瞻性、建设性成果,成为北大民建会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