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3年工作推进会在湖北召开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何报翔主持会议

2023-05-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5月26日,民革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3年工作推进会在湖北武汉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主持会议。

郑建邦表示,民革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就是要坚决完成中共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服务和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加主动地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所需、沿江百姓追求美好生活所盼与民革所长紧密结合,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展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和效能。

郑建邦要求,一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用结合履职尽责,将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同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深度结合起来;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扎实了解情况,以执政党为师,不搞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在调查的基础上深化研究;三是突出民革优势特色,拿出过硬监督成果,践行“寓监督于保护之中,寓保护于监督之中”原则,从智力支持和产业发展方面助力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调查研究,提高监督调研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何报翔表示,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领会工作部署,认真组织监督调研,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聚焦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展示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魅力和优势。

民革中央副主席李惠东、欧阳泽华、陈星莺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