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桂海丝路论坛在南宁举行

2023-05-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与主办,以“丝路精神与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桂海丝路论坛22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表示,丝路精神的核心要义是“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本次论坛深入探讨、凝聚共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

本次论坛旨在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深化与东盟交流合作献智出力。

会议认为,文明互鉴是文明发展的动力。丝路精神既体现了历史的创造精神,又体现了历史的主动精神,承载的是“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好愿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多年来,积极弘扬丝路精神,推动命运共同体意识落地生根、持续增强。广西是我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区市,发挥好独特区位优势,积极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是广西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重点,也是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开放合作共赢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