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浙辽调研

2023-05-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李元丽)5月18日至25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调研组赴浙江省嘉兴市、绍兴市和辽宁省辽阳市、盘锦市、锦州市、葫芦岛市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当地的农民合作社、村庄社区、种植养殖基地、电商产业园、邮政惠农助农网点、医院、学校等地方,实地了解当地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和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胡春华参加辽宁省实地调研,并在沈阳召开的座谈会上讲话。

调研组表示,要充分认识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保证。要加快破除制度障碍,强化规划引领,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同规同网、破解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完善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城乡居民收入均衡化、城乡要素配置合理化、城乡产业发展融合化,让乡村振兴的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建强乡村人才队伍,深入挖掘乡村文化资源,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不断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共赢共享。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在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刘雷、梁晔等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