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沈阳市政协召开“提升城市供热质量”双月协商会
城市有温度 百姓更幸福

2023-05-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金晶)沈阳是一个拥有980万常住人口的特大城市,供热是沈阳冬季最基本、最大的民生关切之一。近日,沈阳市政协以“提升城市供热质量”为议题召开双月协商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冬季集中供热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市政协委员马平、杨耀志、王晓谦、王姝颖、李明波先后发言,结合调研情况,围绕供暖企业降本增效、“长协煤”政策落实、供热管网改造、提升智慧供热水平和加强供暖安全监管等提出意见建议。

两个多月来,沈阳市政协副主席王镇率调研组,先后赴长春、哈尔滨和沈阳市和平、铁西、浑南、沈北等地区开展实地调研,发放企业和群众调查问卷170张,与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技术专家及部分供热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35次,全面深入了解全市供热企业运营、广大居民需求等情况,形成了《关于着力保障改善民生 提升冬季城市集中供热质量专题调研协商报告》。

协商会上,沈阳市房产局、发改委、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对委员们的发言作出回应。沈阳市副市长刘旭辉向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协商报告给予肯定。他表示,对于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和具体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

城市供热工作是事关群众冷暖、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沈阳市政协主席于学利表示,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城市供热工作,持续推动民生改善。他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城市更新工作,标本兼治,及早动手“冬病春治”“冬病夏治”,逐一破解供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政协要持续关注城市供热工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真言、出点子、作贡献,让这座城市有温度,让沈阳的冬天更温暖。”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