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云南曲靖市政府真抓实办政协提案
做好提案办理“下半篇”文章

2023-05-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茜茜 杨云光 孔红英)“能不能发挥提案的作用和价值关键在于做好提案办理的‘下半篇’文章。”近日,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23年重点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对市政协10件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一对应明确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和领办领导及科室,并制定任务清单。

曲靖市政协提案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召开以来,共收到提案材料345件,审查合并立案325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市政协提案委提出重点提案建议名单。3月8日,市政协六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确定10件重点提案。

曲靖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长李先祥对提案办理工作作出“关键要真办实办”的批示要求,并牵头领办《关于加强城乡协同治水,推进绿美曲靖建设的提案》。该提案的提案人之一、市政协委员裴继红表示,将以此为鞭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全市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为办好这10件重点提案,市政府将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对应副秘书长和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协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个工作方案、一次联合调研、一场面商会议、一份情况报告”的“四个一”工作制度。

此外,市政府还在出台的文件中要求各承办单位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抓好办理落实,确保办出实效。10月底前,市政协将组织联合视察组,对重点提案进行视察调研,听取办理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测评评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