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文化中国——名家开讲啦”开幕式暨第一次讲座在京举办

2023-04-2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4月26日,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文化品牌活动“文化中国——名家开讲啦”开幕式暨第一讲在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作题为《牢记初心,继往开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奋斗——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五周年》的主题讲座。

邵鸿从“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五一口号”和中国民主党派的政治选择、九三学社与“五一口号”、“五一口号”的历史启迪四个方面对“五一口号”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五一口号”的重大历史意义,在于吹响了建立新中国的集结号,明确了建立新中国的基本路径和方式,预示和规定了新中国基本政治制度的框架。“五一口号”是顺应时代需要的政治大手笔,加速了建立新中国的进程,并为之预奠了重要的制度根基和发展条件。

邵鸿强调,最好的纪念,是牢记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民主党派要加强自身建设,秉承初心,保持特色,继往开来,奋发有为,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把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主委刘忠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