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陕西省政协发出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
坚持实事求是 注重解决问题

2023-02-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路强)2月7日,陕西省政协办公厅发出《关于做好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希望省政协提案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解决问题。

“提案是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承办政协提案是党政机关的政治责任。”通知表示,各承办单位要明确任务,落实办理责任。把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落实好“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具体处室和人员具体办”的提案办理三级责任制。

通知提出,各承办单位要把与提案者的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通过电话联系、登门走访、座谈调研等方式,就提案的内容与提案者充分沟通协商。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将正式答复函送达提案者。各承办单位在办理工作中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解决问题的原则,要加强对提案内容的分析研究,积极采纳提案中的合理化建议,认真解决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凡是有条件解决的问题,应集中力量尽快解决;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应制定计划,积极创造条件逐步解决;确实不能采纳或解决的,应开诚布公向提案者作好说明和解释工作。各承办单位一般应在提案交办起5个月内办结并书面正式答复提案者;8月1日以后交办的提案,应在12月15日前办结并书面正式答复提案者。

通知还强调,要加强督查,总结突出成效。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答复中承诺解决的问题,应检查办理措施是否到位、承诺是否兑现;对列入计划的问题,应按办理时间节点落实兑现;对督查中发现能够解决或已经解决的提案,应再次向委员作出答复。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