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调研养老服务体系
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

2022-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范文杰)“单人间床位的收费标准是多少?”“现在有多少老人入住?身体状况怎么样?”……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政协委员,围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在银川市宁夏塞上鸿儒颐养院,调研组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硬件设施、养老服务运营管理、服务内容和老人入住等情况。座谈中,委员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希望相关部门立足“9073”(90%居家养老、7%社区养老、3%机构养老)养老服务格局,大胆探索,努力创新,通过多种方式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

委员们建议,养老机构作为居家社区养老的有益补充,要着眼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在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增加服务内容上下功夫。同时,政府相关部门也要出台相应的财政补贴政策,培育发展社区养老服务机构,拓宽人才培养途径,补齐养老服务人才短板。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