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一次数十万人参与的凝心聚力

2022-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今年夏季,遇到历史罕见的高温干旱。由于选用了良种,全程机械化种植管理,不但没有减产,反而大幅度增产……”11月24日下午,“讲好‘中国式商量’故事”网络主题采访团来到安徽省政协。在省政协会议室内,来自太和县的种粮大户徐淙祥,正在分享自己带领乡亲种好粮的故事,并就如何多种田、种好田,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提出自己的建议。

此时在听取建议的,有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协相关副主席,省直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委员和专家。

会场内,数个大屏幕正即时直播着会议实况。滚动的图文及数字显示,超过68万的网友正关注着此次会议。

这是安徽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的现场,聚焦的主题是“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强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

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省委和省政府、省政协召开“实施十大千亿级绿色食品产业培育行动”月度专题协商会,便是具体行动和贯彻的生动体现。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省政协克服疫情影响,以小分队形式深入调研,邀请两市两县开展联动调研,向外省进行书面调研,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100多人次参与其中。与此同时,联合承办、协办部门,围绕主题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共收到问卷12.1万份。

在线上线下的共同努力中,会议共形成66份发言,10篇调研报告。会上,7位委员和专家先后发言。与此同时,网友也在线提出了相关问题。对于委员发言和网友提问,省农业农村厅、省发改委、省供销社负责人及时作了回应和解答。

“各位委员、专家学者的发言,实用性很强、含金量很高,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分析深入,针对性很强,使我很受启发。”张曙光对会议成果给予积极评价,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消化吸收这次会议成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持续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唐良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总结完善月度专题协商会的做法和经验,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追求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促合力的最佳效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安徽省政协紧扣全省发展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行专门协商机构职能,逐步形成专题民主监督、省委书记来督办、书记省长来协商、广大网民来参与等履职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8年4月首场月度专题协商会亮相以来,安徽省政协坚持把月度专题协商会作为“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方式,在协商中加强线上线下联动和场内场外联动,实现了广大网民的有序政治参与,网友参与网上互动累计超过3000万人次。

在不断画大的同心圆中,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磅礴伟力得到持续凝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