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22年度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协商座谈会召开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22-11-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10日,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主题是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中居家和社区适老化改造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在全党全国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协商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重要作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四年来,“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协商座谈会”的活动组织方式越来越成熟、影响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平台。创建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打牢共同奋斗基础的新载体,打造了聚焦主题、广泛调研、持续深度协商的好品牌,取得了深入联系界别群众、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的好效果。

陈晓光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效能,更好完善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和委员联系群众机制。要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优势,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各界共识、汇聚多方智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转化为人民政协的履职效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作主旨发言,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邹加怡、刘家强、韩建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崔鹏,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陈智敏、黄树贤、王尔乘、黄明,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梁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欧青平,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隋青,港澳台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王伟,机关有关部级领导陈因、凌振国、晓敏、杨小波,中央网信办、民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残联等有关单位同志,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