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西藏自治区政协讲好“委员故事”“西藏故事”
好故事飘着糌粑香带着泥土味

2022-06-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今年3月,西藏自治区政协发出《致全区各级政协委员讲好“委员故事”“西藏故事”的一封信》,全区政协霎时掀起讲好“委员故事”“西藏故事”的热潮。

如今,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农牧民群众过上了好日子。政协委员们结合自身经历,每人每年至少搜集撰写一个好故事,用朴实语言和生动事实讲出抽象的道理。

为了让更多人听到好故事,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委员宣讲团,深入地广人稀、交通不便的山南市、阿里山区等地的乡村、学校、寺庙,用飘着糌粑香、带着泥土味的语言向群众面对面讲故事。《西藏政协》《西藏政协·理论研究与实践》杂志连载印制了《西藏政协委员故事》,涵盖了“西藏登山队”“中国拉萨SOS儿童村妈妈”“棚户区改造的民生实事”等典型故事。

孙永平常委回忆自己在自治区体育局工作的时光,讲述了西藏登山队队员桂桑、罗则、仁那、吉吉用青春诠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祖国至上”的登山精神,尤其是刘连满放弃登顶机会,甘当1960年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人梯”。

琼吉委员讲述了中国拉萨SOS儿童村17位“职业妈妈”的故事。“职业妈妈”德庆卓嘎21年间照顾了16名孤儿,用青春年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孩子。

一个个“小而美”的委员故事、一段段群众即拍即发的“讲故事”视频迅速流行。白玛次仁委员说:“这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阐释了党的治藏方略和富民兴藏各项政策的英明伟力,厚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真挚情怀。”

如今,更多基层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要继续打造西藏政协特色鲜明的履职品牌,为助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郭峤)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