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西省政协加强联动共建“书香政协”
悟思想 强能力 促履职

2022-04-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泳)4月22日,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等住晋全国政协委员在省政协机关分会场参加全国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

委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政协委员为什么要读书、政协组织如何开展读书、读书要达到什么效果等重要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国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持续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新气象,委员读书活动已成为全国政协及地方政协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工作品牌。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焦提高履职效能、拓展成果转化渠道,在持之以恒地读书学习中悟思想、强能力、促履职,在知行合一中始终不忘初心、共筑政治同心,争做“书香政协”“书香社会”建设的示范者和践行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据了解,自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共建“书香政协”,先后举办“党史专题读书会”,在省图书馆开辟“书香致远——政协委员阅读专区”,引导基层政协建立“委员书屋”“机关读书角”等,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进院校、企业、医院、社区、农村,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