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苏省省长督办政协提案 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2-04-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江迪)4月19日,江苏省省长许昆林在南京就领办督办的省政协《关于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建议》提案进行督办调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办调研。据悉,今年年初,许昆林专门到政协共商年度协商议题。

今年江苏省政协全会后,省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安排。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对立案提案进行梳理分析,根据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拟定了供领导圈定的领办督办重点提案选题。

选题报送后,许昆林选择领办督办江苏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提交的《关于推动产业补链强链,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高地的建议》提案。

该提案由省政协委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5研究所所长梅滨执笔。提案指出,江苏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位居全国前列,但也存在产业结构有待完善、企业研发实力还需提升、产业人才较为欠缺、支持政策有待加强等问题。提案从加强政府顶层设计;发挥应用牵引作用,加大补链强链力度;合理建设晶圆线,推动平台资源共享;加大人才引入培育,打造创新人才高地等方面提出建议。

督办调研中,许昆林到中电科55所,实地了解产业补链强链情况。梅滨向许昆林详细介绍了产品技术研发、创新载体建设进展。许昆林表示,要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产业化对接融通,聚焦芯片自主研制、致力打造核心器件,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展科技攻关,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许昆林随后到国家集成电路“芯火”平台、芯华章科技公司等督办调研。在国家集成电路“芯火”平台,许昆林在仔细询问平台功能、机制创新等情况后强调,要衔接政产学研用,发挥产教融合育人作用,促进产业与资本结合,实现技术突破、人才集聚、产业升级,助力区域打造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在芯华章科技公司,许昆林勉励企业发挥创新团队优势,加强高端技术研发,以技术革新加速创新效率,在产业补链强链中开拓市场空间,不断发展壮大。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