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交流会
不负韶华梦 读书正当时

2022-04-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不负韶华梦,读书正当时。4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召开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交流会,总结新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3月30日,自治区政协启动“书香政协”读书活动以来,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和尝试,呈现出参与面不断扩大、活动方式不断丰富、基层政协不断跟进、成果转化不断拓展的良好态势,已成为自治区政协工作的一大亮点。

座谈交流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在自治区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地设94个分会场。会上发言的政协委员认为,委员积极参加“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增强委员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作为政协委员,要做好会读书、善学习的基本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大学副校长祖力亚提·司马义说:“通过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实践和示范,我的眼界更宽了,责任意识更强了,我将把所学应用于专业领域,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履职能力。”

“专门委员会将从加强组织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提质增效、突出凝聚共识方面持续用力。”自治区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吴宪表示,要用好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把会读书、善学习作为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基本功,抓好成果转化,推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自觉、蔚然成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自治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广大政协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委员读书活动作为事关政协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事关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战略性工程、事关委员自身形象的文化工程,持续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要突出学习主题、读书质量、政协特色,充分发挥“网”的优势、下足“导”的工夫、增强“群”的引力、把握“用”的根本,确保读书活动取得成效。

(王新红 张云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