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2022-04-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4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在京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全国政协党组会议、主席会议精神,并就做好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加强分党组自身建设、落实好有关重点协商议政活动等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和着力重点,是指导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进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是全国政协今年的一项重点专项工作,对于农委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履职工作并总结好五年工作有着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要切实发挥在农委工作中的领导作用,按照全国政协党组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再学习、再深化贯穿“回头看”工作始终,将“回头看”与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今年农委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分党组和委员会自身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履行好人民政协的政治使命和责任要求,推动农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近期农委研究确定的“树立践行‘大食物观’”课题,也作为年度专家协商会题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需要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入研究和思考的重大课题。要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出发,深刻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树立大食物观”的要求,并就这一主题认真研究谋划、深度协商讨论,进一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适时将有关会议成果报有关部门参考。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分党组副书记陈雷、梁晔,成员张勇、刘永富、张志勇、张建龙、陈晓华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