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他们是“指挥员”更是“战斗员”
——上海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投身抗疫工作展现责任担当

2022-04-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连日来,上海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机关党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在这场复杂严峻的大仗硬仗中冲在一线、发挥作用、凝聚力量。

听号令 冲在前

“在严峻挑战面前主动站出来,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这是共产党员的自觉。”上海市政协机关党组根据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发出致机关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要求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时刻保持临战精神状态,坚定“党员先上、干部带头”的政治自觉,做到关键时刻顶得上去、豁得出来。

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8名局级领导干部、6名支部书记、50多名党员干部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一道筑牢社区防线。

大家纷纷表示,“人到、身到、心到,下沉社区,虽然只能帮些琐碎的小忙,总是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力所能及撑社区一把。”

浦西封控前夕,市级机关工委组建志愿者机动队,机关符合条件的同志踊跃报名参加,迅速成立了市政协参加市级机关志愿者机动队和临时党支部,受到市政协主席董云虎的充分肯定。

听意见 凝智慧

市政协机关党组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到一线要帮助解决问题,既当好“劳动力”,更要当好“直通车”,认真了解收集基层反映的问题和群众的呼声,以利于不断优化防控策略。

3月份以来,市政协机关通过各种途径收到防疫相关社情民意信息3000余篇,编发各类刊物170多期,及时反映基层困难诉求,聚焦优化网格化核酸筛查工作、保障封控小区居民生活、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扶持中小微企业提振经济等群众普遍关心关切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

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充分发挥渠道优势,特殊时期“不断线”,确保基层真实情况直达市领导案头。《关于近期加快应对奥密克戎新一轮扩散的建议》《疫情期间加大惠企力度》等得到市领导批示30多人次,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跟进研究对策。

记者了解到,信息中提出的适时启动中小学生线上教学、随申办增加开具居家隔离证明功能等多项建议已转化为切实举措。

保中心 促大局

市政协党组和主要领导对市政协机关提出明确要求:坚决落实市委部署和市委书记李强要求,在做好机关防控措施的同时,抓好各项履职工作有序推进,在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机关作为。

《关于发挥政协制度优势 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助推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通知》发布后一天之内,即有1387名住沪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立即签到响应,通知在“政协头条”上的点击量达13.4万人次,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在这些战“疫”日子里,机关党员干部有的坚守工作岗位,长时间闭环在单位,积极做好各项保障,加强内部防控,确保机关正常运转,及时把市委和市政协党组要求及时传达到所有政协委员;有的积极动员和服务政协委员投身疫情防控,尽己所能发挥委员作用;有的协助委员广泛筹措资源,为基层送去急需的物资……

一束束微光,汇聚成这个城市的春日暖阳;一个个身影,坚守在街道社区的抗疫一线,绘出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动人画卷。

(记者 顾意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