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新疆政协组织“观影+研讨”活动
致敬“帕米尔雄鹰”

2022-04-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3月30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机关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观看了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并邀请自治区政协委员、该电影宣发人岳峰走上“新疆政协·雨露讲坛”,讲述电影背后的故事。

电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天山电影制片厂创作拍摄,自治区政协常委高黄刚担任该影片的出品人、编剧和总制片人。

影片以“时代楷模”、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委员、护边员拉齐尼·巴依卡为原型,再现了拉齐尼·巴依卡一家三代在帕米尔高原与解放军官兵一同戍边,守卫神圣国土、捍卫祖国尊严的奉献壮举。

“从电影创作人员到宣发人员,都饱含着热情,用心用力想要把‘平凡英雄’拉齐尼·巴依卡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岳峰委员说,今后也将发挥专业特长,继续为以歌颂光明、礼赞英雄为主流价值的影片创作助力。

影片刻画了一座雪域高原上的英雄丰碑,拉齐尼·巴依卡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观影者。

“向‘高原雄鹰’拉齐尼·巴依卡致敬!”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虞梅观影中几度落泪。她说:“护边员们怀揣着对祖国的忠诚、对家乡的赤诚、对大山的虔诚,把一生献给了护边事业,用生命谱写了最伟大的爱国篇章。”她认为影片对于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等方面都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感谢创作团队奉献给观众这样的好作品,我会把这部电影推荐给身边的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协委员王雪玲被拉齐尼·巴依卡身上体现出的大爱情怀深深打动。她说:“影片中,各族人民和边防军人、西部开发建设者团结一心,保卫边疆、建设边疆的奉献精神,将激励我们肩负时代重任、书写精彩履职答卷。”

本次“新疆政协·雨露讲坛”首次通过“观影+研讨”方式举行,受到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广泛好评。大家表示,观影活动结合研讨,可以让大家思考更深入、交流更充分,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更好发挥“新疆政协·雨露讲坛”学习平台作用,是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的创新之举。

(刘惠娟)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