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三级政协联动 推动全社会节约集约用水

2022-04-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 菅海霞)3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协同全区各盟市、旗县(市、区)政协,以视频方式同步启动“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三级政协联动专题监督性协商。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年初专题研究议题开题报告,审定工作方案,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这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协连续第三年开展三级政协联动监督性协商,通过这种方式融调研、监督、参与、合作、协商于一体,寓协商于民主监督全过程,探索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内蒙古作为缺水地区,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对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至关重要。“近年来,内蒙古积极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但是仍然存在利用效率不高、节水设施不完善、监管能力不足、激励政策不健全等问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在动员会上说。

为此,自治区政协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清单和问卷,将协同全区12个盟市、103个旗县(市、区)政协,重点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相关法规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并通过网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集约用水共识。

目前,自治区政协已组成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牵头,相关政协委员和专家参加的6个调研组,陆续前往全区12个盟市、相关部门开展深度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