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民革中央出台“一号文件” 连续七年聚焦参政议政

2022-02-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民革中央近日下发《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被称为民革中央2022年“一号文件”。这是自2016年以来,民革中央连续七年发布“一号文件”聚焦参政议政工作。

《意见》指出,民革全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按照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部署,以“履职能力建设年”为抓手,继续坚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工作方针,着重谋划好“一把手工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水平。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要守正创新健全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要唯才是用打造过硬参政议政人才队伍;要集智聚力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

《意见》还研究统筹了民革中央2022年重点调研工作,列举了“推动南北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构建共同富裕发展格局”“推动数字经济赋能,引领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等11个重点调研课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