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一个和四十一个——记重庆市政协全会上一场特别的“热线”讨论

2022-01-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1月16日上午,重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开幕。下午2点,重庆市政协委员林增官走进大会期间特地为港澳委员小组设置的“现场+视频”讨论会场。受疫情影响,大部分港澳委员都无法来到现场参会,小组召集人林增官便成了委员住地唯一的港澳委员代表。

但他并不孤独。

当会议室大屏幕上渐次闪现出一千多公里之外那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当重庆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的主任、副主任们也纷纷从各自的委员小组赶过来“声援”,林增官感慨:“这场特别的小组讨论会,实现了线上线下委员‘大团结’‘大联合’。”

遥远的空间距离并未减弱港澳委员们的履职热情。上午及时通过网络收看开幕式直播,和重庆的委员们“同频”参会的他们,早对这场“云讨论”充满期待。

“两个报告务实、精彩!”“政协工作扎实有效、积极有为!”屏幕一端的“格子间”里,港澳委员们连连点赞。大家紧扣市政协工作主题,畅谈感想、踊跃建言。

重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关于“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的章节内容成为委员们热议的焦点。马浩文委员说,港澳委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成为政治思想及纲领性文献的“学习者”,同时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成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引领人民群众始终站在正确的政治站位上,就是政协的重要工作!”深受报告鼓舞,澳门委员曾艺由衷感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是抽象的政治意识和口号,而能切切实实地保证人民群众的政治生活更有质量,发展决策更科学理性,社会更加和谐。

在聆听重庆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时,邓飞委员细心地在笔记本上记录下一连串数据:市政协年度提案中,160余件聚焦民生实事、70余件聚焦科技创新、40余件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些数字背后,体现了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履职情怀和责任担当。”

身为新当选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邓飞表示,将充分发挥好议员和政协委员的作用,更好地为重庆和香港的交流和发展做出贡献。

在点赞两个报告的同时,委员们也对2022年工作提出建议。

会场虽小,热度不减;身虽未至,倾情履职。41名港澳委员用“热线”参会的方式,围绕爱国者治港治澳、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与重庆的委员们同频共振,交出了一份特别的政协作业和委员答卷。

(记者 凌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