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新时代水乡如何更宜居宜业
——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各党派团体和政府部门共商发展

2021-09-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9月15日,江苏省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狮山商务创新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中心里,虎丘区政协组织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区各党派团体的年度调研课题,开展协商议事交流。

截至2021年上半年,苏州高新区(虎丘区)累计集聚各类人才27.8万人,各级领军人才指标均位居全市前列,人才课题备受关注。

民革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基层委员会建议,围绕特色产业做好高端人才引进的细节规划,提升面向人才服务部门的行业专业性。民盟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基层委员会提出,加强民营医疗机构人才培养,完善各项奖励机制、落户、社保、子女入学、医师成长等方面政策。民建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基层委员会建议,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中构建人才供给体系,吸引外部人才、培养存量人才、共享高端人才。

苏州是江南水乡的典型代表,新时代水乡如何更宜居宜业?

民进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基层委员会建议,在确保水系完整的基础上,与公园绿地、湿地景观等构成生态板块,形成蓝绿结合的生态网络,城市滨水区域尽可能公共化。

苏州高新区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针对中心城区水环境状况,建议截污纳管,提升污水收集率;超前规划,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源头控制,清理违规排污口;优化水生态,提升水清岸绿水平;深化机制,形成治水合力。

科技创新需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九三学社苏州高新区(虎丘区)基层委员会建议,强化金融小镇建设,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建立和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云平台,搭建银企沟通交流平台,建立健全融资担保服务平台,加快教育培训体系建设。”苏州高新区工商联建议优化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体系。

虎丘区11个相关部门现场回应了各党派、团体的建议,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调研进行沟通。

虎丘区政协主席张国畅表示,组织区各党派团体和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旨在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履职搭台服务。希望区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立足独特优势,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更大作用;把握履职重点,在加强合作共事上展现更大作为。区政协要通过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提供机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之间的沟通互动。

(记者 江迪 通讯员 张彪)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