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四次会议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李斌出席

2021-07-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7月22日,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行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全国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各省区市政协组织住当地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汇报。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党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斌出席会议。

张庆黎指出,按照全国政协党组统一部署,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引导分党组成员和所联系界别党员委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履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省区市政协组织住当地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使住地方的全国政协委员普遍受到了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实现了全国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张庆黎强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是全国政协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关党组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站位、更加严格的工作标准、更加务实的履职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活动统筹好、安排好、组织好。要上好“思政课”,通过广泛深入动员部署,使党员委员和机关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担负起“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职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要上好“实践课”,多组织符合自身工作特点的学习活动,使学习内容充实起来、学习形式灵活起来,充分发挥党组成员、党员常委“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上好“奋进课”,找到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工作的结合点,将其作为增强党性、淬炼思想的重要载体,作为联系服务政协委员、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重要契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政协工作的不竭动力。

全国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潘立刚、李智勇、尚福林、戴均良、韩建华、高波、舒启明,专门委员会分党组负责同志张敬安、张效廉、梁晔、欧青平、丛兵、王尔乘、邓宗良、康晓萍、刘晓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