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在京召开

2021-01-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1月20日下午,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第一次筹备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拟提交四次会议的提案准备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介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目前已完成提案素材收集和初步筛选,开始进入专家论证和评审确定。从内容来看,重点围绕凝聚正能量,突出党派各自特色,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建言献策。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主持会议,介绍一年来提案委员会加强提案工作特别是党派提案工作的新探索,并对进一步做好党派提案工作提出意见。陈因表示,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进一步提高党派提案工作质量。积极参与提案办理和督办,全过程履行好提案者的责任。对各民主党派和全国工商联通过提案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等作出机制性安排,探索鼓励民主党派界别、小组在全体会议期间专门研究、酝酿提出本界别、小组提案,在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更多展示和宣传党派提案发挥的作用等。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