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722名主席、2120家委员企业、13702名委员参与 贵州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0-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黄静)“‘百千万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创造了不少好经验,涌现了一批好典型。”近日,在贵州全省政协脱贫攻坚“百千万行动”推进会上,省政协主席刘晓凯表示。

会议通报了“百千万行动”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的开展情况。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政协系统共有722名主席(副主席)挂帮651个乡(镇),帮助213007户贫困户脱贫;2120家委员企业帮扶2624个贫困村,帮助1439个贫困村出列,帮助91436户贫困户脱贫;13702名政协委员结对50435户贫困户,帮助30657户贫困户脱贫。

“百千万行动”坚持真抓实干,各级政协组织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帮助挂帮县、乡(镇)理清发展思路,牵线搭桥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协调帮扶资金,扶持支柱产业,兴建基础设施。一大批政协委员企业投入真金白银帮助贫困村发展产业、增加就业。广大政协委员进村入户摸清实情、制定对策,用心用情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

贵州省2760个深度贫困村,已出列1039个,未出列1721个,贫困发生率20%以上的还有615个,其中30%以上的176个、40%以上的44个。

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军令如山,形势逼人、责任逼人、时间不等人。刘晓凯对全省政协系统提出要求,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努力把“百千万行动”做深做实、做成品牌。更加注重精准发力,更加注重以上率下,更加注重实际效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