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民革上海市委“花文化”畅想落地申城社区
以花为媒打造参政议政新品牌

2018-10-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本报讯(吉朋晓记者顾意亮)日前,位于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的同乐坊内丝竹声声,一年一度的江宁社区节正在这里举行。

与往年一样,作为民革上海市委联一总支与江宁街道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江宁社区节少不了民革党员的身影;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民革组织的参与有了更重的分量:“民革上海市委会花文化实践基地”在活动中揭牌成立。这意味着,民革上海市委力推的“花文化”课题,有了一个实实在在的落地平台和实践抓手。

据了解,民革上海市委在江宁社区设立的“花文化实践基地”,是一项“五年计划”中的第一步。民革上海市委计划以5年时间,探索在社区、校园、园区等建立若干花文化实践基地,推动上海花文化发展;并以花为媒,打造参政议政新品牌、建设党员社会实践基地、提升民革社会影响力。

据了解,民革上海市委在江宁社区的“花文化”实践工作其实早已开始。在社区节现场,有一个环节叫做“花文化艺享会”,就是民革上海市委参与指导,由民革党员汤烨勍等发起成立的“博爱花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据悉,民革上海市委将为江宁社区基地策划实施微景观改造项目,如阳台微改造、健身苑、社区小花园、楼道文化墙建设等,实现示范效应;并以花文化活动为抓手,协助街道实施“人文素养提升工程”;结合花文化与非遗技艺、艺术、中医等文化内容,策划传统文化、城市文化相关活动。

此外,为保障实践基地运转效果,民革上海市委还专门成立了花文化实践基地推进委员会,除借助党内专家的力量外,还成立了党外专家库。同时,建立了跨部门联动机制,要举民革上海市委之力,推动花文化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